台灣跟日本歐美的婚禮攝影差別很大,
技術的問題是有,但是品質是沒有絕對的標準。
最大的差別事攝影師錄影師的工作服與工作心態。

我拍婚禮的第二年,有一位滿nice的錄影師跟我說
"不太喜歡拍有錢人的案子,因為他們看不起我"
那時我跟他說
"你裝這麼不正式的衣服,當然人家看不起你的,
我裝禮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他們很客氣的。"

我網路上一直說台灣攝影師錄影師的工作服的事,
一定很多很多攝影師錄影師看過。
已經快4年,但是好像沒有什麼改變。

在台灣婚禮貴賓看的到的地方,
婚禮主持人,餐廳的服務生,婚禮顧問等,所有的工作人員裝禮服(新秘是後台不算)。
只有攝影師錄影師是以外。

有的婚禮工作人員說
"他們是很驕傲的,作品做的好,其他什麼都不理"

難道自己認為有名的藝術家嗎?

貴賓們裡一定有看的不舒服的人,
貴賓自己裝禮服參加人家的婚禮,這麼可能可以新娘傍邊髒衣服的人跑來跑去。
我每次看這樣的畫面好無奈。
這事基本的禮貌。
台灣攝影師錄影師服務的心態什麼時候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