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好奇地問我改行業的"適應期"。
他以為我應該
一段很長的適應期但是基本上沒有甚麼"適應期"的。

很多台灣婚禮攝影師強調
"專業婚禮攝影師熟悉婚禮的流程,才會拍攝婚禮"。
但是,基本上熟悉婚禮的流程沒有那麼重要
知道最基本的幾個動作就可以了。
重要的是判斷力

ph48.jpg
張過火是我第一次拍攝婚禮紀錄的案子。
當然那時候不熟悉台灣婚禮,但是這一張是雜誌上常常被應用。

 

ph38.jpg
這張也開始拍婚禮的一個月內的作品。
這都是我作品裡的經典。



雖然這3年半我的技術與攝影概念慢慢地進步,
但是每場婚禮是不一樣的
所以有人好奇問我的改行業"適應期"是沒有了。
很多世界婚禮攝影大師是外行過來的,
而且馬上被認定大師
Denis Reggie 運動家, Joe buissink 心理學 etc)。
大師們的心裡每場婚禮是不一樣。
但是,很多台灣攝影師腦袋裡有 "每場婚禮是一樣換頭而已" 的想法,
所以談到 經驗,熟悉婚禮流程 等等。
如果每場婚禮照片換頭而已的話,攝影師也麻木
拍攝不好玩
但是台灣婚禮每場婚禮真的是 "不一樣的"
所以很好玩

Joe Buissink 教我的是熱情。
有熱情,所以能快樂地工作。如果
工作不快樂,因為你的熱情不過。
認為服務精神比拍攝經驗重要很多很多
我每次想這麼樣的照片讓新娘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